2007-03-27

NIKON D80 + NIKKOR-Q.C Auto 1:2.8 f=135mm


iso 1600 f2.8 1/60s(銳化3格)


iso 1600 f2.8 1/60s(銳化3格)


鏡頭照片在上上一篇有拍,這景深真是淺到........不實用,哈哈哈!

常拍小孩後才知道,淺景深常常是敗筆啊!哈哈哈!

順便跟louiss說一聲,觀景窗真的很明亮,至少我感覺不到跟FM2有啥差!

15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淺景深拍面紙盒不錯啊~~XD

看樣子,拍小孩跟拍小狗一樣......都要超焦~~XD

Anonymous said...

燈換大趴一點也可以啦。 阿哲先拿小柴做練習囉。

沉默空間 said...

大趴一點的燈???

是我誤會勸敗嗎?

Anonymous said...

誤會,誤會啦...如果剛好呼應到沈默心裡的聲音,那一定是湊巧。^^

生活隨記 said...

大家好像都喜歡淺景深,我卻常為景深太淺困擾,尤其是需要大光圈的時候......

沉默空間 said...

等等,O記的深景深不是出名的嗎?你還覺得不夠用啊!

這就是說阿,高ISO跟神燈的需求粉接近了喔!

是5D呢?還是1Ds呢?

生活隨記 said...

在學校亮出這種重武器會太令人側目......要低調......

Anonymous said...

呵~~~
真是老牛吃嫩草,
正牌的老少配,Nice...

沉默空間 said...

補充一下,這一顆在d80上面是緊的幾乎沒辦法轉動光圈環,但是在d40上面毫無阻礙???

粉奇怪的狀況!

生活隨記 said...

怎又會出現D40........

Anonymous said...

耶~是D80不是D200...
印象中D80沒有支援AIS測光咧,
光圈環緊?!
會不會是因為D80跟本沒有設計AIS用的光圈環,
而你是硬卡上去,造成轉動困難,
這樣很傷機子ㄛ...

沉默空間 said...

哈哈,這一顆已經賣出...

當初在賣的時候,有個學生想要先試鏡,我就先拿D80試,結果真的是緊的...宛如處子啊!

告知該學生後,他說他查過資料,D40應該可上,那好,我也很好奇的跟他約時間試試,結果他的D40接上使用無礙...

可惜後來他沒得標,我便打電話跟他說:你一定要買105 F2.5,加油...

所以哩,D40是這樣匆匆的出現過,當初試鏡的時候,我覺得D40...也很明亮耶!

至於傷機子,哈哈,第一次接的時候,我已經有[靠腰]的感覺了,但是,一下子就釋懷了,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唄!(其實心好痛,新機子金屬接環部已經有磨痕了,泣...)

Anonymous said...

D80有這麼亮嗎????

沉默空間 said...

感覺真的是蠻亮的,我又加了DK21M,可以問問louiss,上次他有試過!

生活隨記 said...

用我的拙眼比較完,大概跟E1差不多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