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-01-05

我的城市影像:田中 首篇

我是在彰化出生的,從小就在一個叫做田中的小鄉鎮長大。往北接著社頭,我大部分的朋友所在地;往南接著二水,比田中更有古味的小鎮;往東接著南投,假日常跑的地方;往西接著北斗,我現在工作所在地。

田中為什麼叫做田中呢?我沒考證過,不知道是因為有日據時代命的名?可能有個叫做田中太郎之類的日本官在這裡做了什麼事...;還是因為這裡以前是農業的重鎮?不過我比較相信是農務的原因,因為田中真的不少田,上頭也有個純淨的達德小溪,但現在田中盛產的是玫瑰喔!其實田中西北方還接了個田尾,至於田頭在哪我就不知道了,可能不夠發達就變不成一個鄉或鎮吧。

田中的田很不一樣,有一大堆零星的農地。你可能探過圍牆一看就是一畝稻田,小小的三角地也可以是田,不像maumi13通霄外公家山裡那一大片的稻田,不像南投山裡的層層梯田,更不像嘉南平原那看似一望無際的農田。田中的田好像到處有,但很多都是小小的、很可愛的田。

一直想試著記錄田中的田、田中的老街、田中的一些指標建築、以及田中的人。就把這一篇當作序,我將陸陸續續的呈現我眼中的田中。

9 comments:

生活隨記 said...

田中不只有田啊
還有北極熊...

poavosa said...

土龍兄這篇文章很有意思喔。期待您的續集。

關於田中的由來與歷史,這篇文章理有詳細的介紹喔。我比較好奇的是,如果田中是從「田中央(chh?n-tiong-ng)」來的,後來那麼怎麼會唸成 ti?n-tiong 呢。

Anonymous said...

走走走
來去買20D

生活隨記 said...

等很久了.....
續集勒?

沉默空間 said...

終於找到一天下午來到南投要俯拍田中,沒想到,空氣真的是濛到不行啊!

生活隨記 said...

昨天下完雨 空氣很乾淨不是

生活隨記 said...

昨天下完雨 空氣很乾淨不是

Anonymous said...

和我老公是同鄉喔
我也去過.....

沉默空間 said...

kevin桑也是田中人啊!果然田中出帥哥啊!這又得到再一次的見證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