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-03-08

底片與數位

babuza兄最近在聊DSLR的入門,那我也來紀錄最近的感覺...

【一次去明昌買手腕帶跟熱靴轉PC的座,老闆說:嗯,Olympusㄟ的色調比較接近底片...】

捲到本部落格下面看以前的照片,嗯,以前的照片顏色上比較濃,對比強烈,立體感比較好,那為什麼?我用E-300拍出來差這麼多?

於是來去看louiss的部落格,嗯!嗯嗯!真的像底片,算了,還是繼續練技術好了!但是暫時還是把FM2也隨身攜帶。

我有個初步的假設,在使用底片機的時候,一般的相館幫一般底片沖洗的設定正好是我喜歡的色調(應該是大家都喜歡的色調),這算是一種普遍的設定,長久以來看習慣了,也就認定這是底片的顏色。但是在DSLR上頭,多了一些該注意的地方,像是白平衡-EV值,熟悉了,就容易拍出自己想要的東西,所以結論還是我得努力熟悉E-300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