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-05-11

商業機密


有時候商業機密是一種很弔詭的東西:今天我發現了一種舊材質有新用途,我可以把他當作商業機密嗎?或許可以,但是總會被發現,譬如說對手分析後發現,然後加入戰局;或者原料供應商發現,為了增加業績,於是公告我的同業知道可以這樣做。

所以我可以把這種發現當作商業機密嗎?應該可以,但是可能很短暫,所以最好的方式是搭配自己原有的競爭優勢來發揮,讓別人即使知道,也無法競爭。

4 comments:

生活隨記 said...

能變商業機密的機密 才能變商業機密
不能變商業機密的機密 只能靠專利

Anonymous said...

可以考慮把發現的商業機密拿去申請專利。

這張相片拍的很讚說。

沉默空間 said...

這讓我想到可口可樂,不申請配方專利,只堅持商業機密,為的就是避免專利過期嗎?

還是把競爭優勢繼續加強囉!

哈哈,最近都是翻舊照,很少出去玩了,傷腦筋!這是在日月潭玄光寺拍的,寺下還有遊艇可以搭,感覺是禮拜日下午遊客少時費用可以壓很低喲!

生活隨記 said...

沒錯 我本來也要舉可口可樂的配方的例子
像藥物啊 就是不能便商業機密的商業機密 所以才需要 專利保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