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-06-28

FastStone Image Viewer

我是個懶惰的人,而且依賴電腦,雖說拍照是興趣,但是過程能夠愈簡單越好,所以從底片換成了數位,偶爾興起才拿底片機出來玩。

至於看圖,一開始當然是用微軟內建的Picture And Fax Viewer來看;要裁圖就用小畫家;要縮圖就用Outlook,是的,別懷疑,Outlook真的可以拿來縮圖,哈哈哈!這可是本人獨家密技呢!至於Acdsee,他真的是一隻大牛,我的電腦跑的慢,自然沒辦法忍受他的慢。

期間也是用過幾款的看圖軟體,無奈都是英文版,程度不好的我就真的只用來看圖而已,所以沒多久就都Uninstall了。直到用了FastStone Image Viewer這套軟體。因為有中文化,我開始嘗試他的一些功能,簡單、快速是我這幾天使用後的感覺,基本的功能操作十分方便,滑鼠移向上可以選擇下一張要看的圖,移向右邊可以看照片的資訊,左邊跟下面則有簡單的調整功能,滑鼠左鍵單點可以即刻放大,很Easy。

這一套軟體對我而言,除了沒法看RAW檔以外,其他的功能真的快又有效,推薦給大家。

FastStone Image Viewer is an image browser, viewer and editor that supports all major graphic formats...

ps:[外遇乎?]那張童婕芸的照片就是用FastStone Image Viewer轉成黑白+邊框+縮圖+另存新檔,很快的就弄好了。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你可用光影魔術手ㄚ

http://toget.pchome.com.tw/intro/drawing_imageprocess/24487.html

生活隨記 said...

已經習慣複雜的方式了...

沉默空間 said...

光影魔術手還真的蠻強的,bigcrab謝謝啦!

L桑不是很少後製了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