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9-27

不完美機車公司 / 該死的員工!?

這一天,不完美機車公司請來的經營顧問-酷斯拉,在幹部會議上聽著生產部主管安提斯抱怨員工的工作心態不良,才導致製成率的衰退,也造成客訴事件的增加,而參與討論的總經理-李德,也著急的跟安提斯指點,如何去改善流程跟設備,來避免因員工疏忽導致的損失。

酷斯拉看了看手上的報表,思索著這半年來,幹部們持續把這些問題都歸咎於員工,並且朝著這個方向努力的去解決,但是半年過去了,報表卻顯示這一點也沒改善。

會議結束後,酷斯拉走進總經理室,準備跟李德出大絕招:『總經理,這半年來公司的營收持續衰退,我想到一個解決的辦法。』『是嗎?那趕緊說來聽聽。』『最快速最有效止血的辦法,就是...把公司收起來。』『這是哪門子辦法,找你來不只是要幫我停止賠錢,重要的是要幫我賺錢耶。』『要轉虧為盈也是有辦法,嗯!...那我們趕緊廣發徵才啟示:【本公司急需優秀的員工,沒有優秀的員工我們無法賺大錢,優秀的你趕緊來,我們一定重用你。】等找到優秀的員工後,接著我們就可以把幹部都辭掉了,等你當上董事長後,順便也可以把總經理這職務也廢了。』『嗯!聽起來怪怪的,但是...似乎有道理喔!謝啦!酷斯拉,我算是沒請錯顧問,哈哈哈!』

5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員工果然是替罪羔羊啊~XD

沉默空間 said...

是啊!而且取之不盡,用之不竭啊!

Anonymous said...

個人覺得這家公司首要之務應該先除掉酷斯拉,且要由李德動手,然後李德簽公告記自己兩大過留廠查看。

生活隨記 said...

這.............
通通給我拿去做雞精...

沉默空間 said...

來一篇後記:

酷斯拉走出總經理辦公室後,嘆了口氣!隔天就提出辭呈,並且煞有其事的跟李德說,要效法【徙木立信】,讓大家相信公司需要的是優秀的員工,而非幹部。李德也歡喜的答應了,甚至還跟酷斯拉再三的道謝!

酷斯拉心裡想,下一次接工作前,得先好好的跟雇主聊過,再決定接不接。



哈哈哈!我覺得我寫這一篇反諷文真是有點愚蠢的感覺,哈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