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-12-20

北極熊的沉默

昨天聽廣播:因為溫室效應,北極冰帽在2004年倒退273公里,造成北極熊覓食困難,需長途游泳的機率增加許多,導致部份北極熊溺斃...

北 極熊應該是一種沉默的動物吧!尤其在游泳的時候,應該是安安靜靜的游著。廣播裡提到有些北極熊甚至游泳的距離將近一百公里遠。想想大學的時候,有一次游最 遠是一口氣一公里,50米的泳池來回20趟。過程中我是沉默的,不出聲的游完整堂課,心理想著奶油跟肉醬義大利麵到底哪一種好吃?那北極熊在想什麼呢?是 哪一種魚比較好吃嗎?還是哪個時候可以再吃到魚?而游到溺斃的北極熊又在想著什麼呢?會不會有天使告訴他是因為人類造成溫室效應,所以害他游到掛掉?不過 我想,在那樣溫度的海中溺斃,應該是很快而且沒有什麼感覺的。

會不會有一天,我也得游泳去覓食,但是現在的我可能游個100公尺,就會放棄了吧!

(最後,北極熊還有兩萬多位,希望他們都能好好訓練長泳的能力。加油!北極熊!!!)

7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.......真是有點傷感又
想偷偷笑一下的報導
傷感是游泳到溺斃
偷笑是我自己一直學不會游泳
幸好我不是北極熊

生活隨記 said...

以後說不定會演化出可以橫渡太平洋的北極熊......


只是 還怕還沒演化出泳技超強的北極熊,北極熊就都沉到海底了

poavosa said...

沈默空間有在看村上春樹嗎,我怎麼覺得文字間有他的味道。^^

應該是有點悲傷的報導,可是看到游泳時還可以一邊想著「奶油跟肉醬義大利麵到底哪一種好吃」,實在忍不住笑了出來。

那個溫室效應到底主要是人類造成的,還是是地球自然的變化,人類只是幫一點忙而以呢?唉。。。

沉默空間 said...

嗯!日日野偷笑的是,會溺斃的通常是會游泳的,除非沉船或者墜機在海上...

或許人類可以發展腦部進化器,幫北極熊的腦部發育到會使用漁船出海去捕獵,那就不一定要會長泳了...

看村上是高中時一個叫熊的室友帶的,真巧!挪威的森林,那個時候都直接翻到女主角在療養院幫男主角XXX那一段,把村上的書當色情小說來看,高中生唄。直到看了遇上百分之百的女孩後,才開始用正常的心態看村上,但是一直有個疑惑,我到底是喜歡村上的文字?還是賴明珠的文字?因為其他人翻的村上,我都不喜歡...

以前曾經一個人環島多次,所以也有一口氣騎車上百公里過的經驗,但是已經忘記過程中在想著什麼,不過應該不會是「奶油跟肉醬義大利麵到底哪一種好吃」的問題,改天再來試試看。倒是剛剛想到料理東西軍那一句:今晚,你點哪一道?

溫室效應啊!那邊兄這麼一說,我開始不好意思起來,其實沒認真了解過這個問題,都是人云亦云的認為這是人類的關係,改進!改進!

Anonymous said...

題外話:
上次看到電視介紹北極狸也很可愛說!

maumi13 said...

聖誕快樂.....

新年快樂.....

沉默空間 said...

為了懷念那些溺水身亡的北極熊,本席決定讓北極熊為本部落格報時,希望大家每回看時間都會想起那些壯志未酬英年早逝的北極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