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6-25

神奇的事件

今天這個神奇的事件,本來是我的事,因為職務調動,所以變成我們老大的事...

事情是這樣的,我有一個客人,跟公司訂製了一批貨,結果因為有個製程失誤,造成袋子本身出現異常,算是產品瑕疵,於是公司回收處理。

處理的情況不甚理想,所以公司緊急再製作一批交貨給客人,異常袋就進倉由倉管(行政部)保管,讓技術部繼續處理,我想說如果有工業上的需求,或許這批袋子還能再出貨。

話說,這批異常袋,在上次盤點的時候,消失了!完完全全的消失在粉霧瀰漫的空氣中!?四萬多片的袋子...不見了!?

接下來,開始檢討,這批袋子為啥不見了?不是入庫了?倉管(行政部)呢?[不知道,交給技術部處理啦,我們怎麼會知道?]好,技術部,這袋子處理的怎麼樣啦?到哪去了?[我們怎麼知道,就放在烘箱啊!天曉的怎麼會消失了?]

好,那營業部罰錢,你把這筆帳給盤出來,你罰錢!

然後呢...就結案了,哈哈!真是個神奇的事件,除了做為負責盤點的營業部以外,大家都呼了一口氣,說[沒事!免驚!]

哈哈哈,真是個神奇的事件!而且我想這不會是最後一件!

7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如果不會是最後一件,那就不是神奇的事件了......XD

沉默空間 said...

嗯!但是通常第一件總是會令人感覺神奇滴!以後就習慣成自然啦!

Anonymous said...

有沒有必要召開真調會?
很久沒事做了

生活隨記 said...

就像麥田圈maker
不是忙著承認就是忙著否認

沉默空間 said...

真調會已經偵查終結啦,結論就是營業部 有罪 Orz!

還是認真否認的,比較好過哩!哈哈!

沉默空間 said...

營業部自我懲處已經出來,其他部門仍舊靜默...

公司到底該如何治理?產銷該如何平衡?重點到底是什麼?老實說,說再多,也不見得干我的事,也常常告訴自己,是業務員,就把業務員的工作做好,在怎麼看不過去也只是個業務員...

在著急的希望廠務趕快做好的同時,發現自己,哈哈!只是一個小小業務員!尷尬的是,現在要拓展客戶嗎?在這個產能滿載,庫存降到至少18個月以來最低點的moment,哈哈!拓展客戶找訂單是業務員的工作,但是可預知的接到新客戶後,一定會發生的就是得罪客戶:不好意思,沒有貨;不好意思,產能滿載要延期...不開發客戶?這業務員太混了些喔!

抱怨的話往往跟幫自己找藉口很相似...想辦法努力工作去!

Anonymous said...

偉大的業務員除了把客戶找來
還要能把他留在位置上不要走
不管用什麼手段
就算沒東西賣
也要他花時間在你的嘴上

我亂入的 XD